龙华新闻

清华社区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基因

编辑:陶倩2019-10-10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成采桦)近期,清华社区党委组织辖区社工、义工、老师、退役军人、社区“红三代”代表等社区优秀人士为辖区青少年讲红色革命故事,以“讲好红色故事,阅读红色经典”的方式,开展“传红色基因讲红色事迹”小讲堂。目前共开展12场活动,为450名辖区学生讲红色故事。

近日,清华社区在辖区爱爱花蕾幼儿园开展爱国活动,周成玥老师组织大班儿童一边唱《国家》,一边引导孩子做手语,从小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

同时,社区结合深圳市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到实处,特邀请社区“红三代”居民陈伟南,为孩子们讲述他祖辈的红色故事。陈伟南为辖区孩子们准备了大量历史照片,绘声绘色地讲述着他祖辈的故事。活动中,一位小学生说:“今后我要好好学习,以后努力做一位女军人,报效祖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