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清风龙华、礼赞祖国”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开展

编辑:陶倩2019-10-10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党员干部参观展出作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邓钧 孙运良 文/图)昨日,由龙华街道党工委主办,龙华街道纪工委承办的“清风龙华、礼赞祖国”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据了解,8月份以来,龙华街道纪工委通过多种渠道向全国各地书协、美协征集稿件,截至9月底,共收集到来自国家级、省级以上的优秀书法作品270余幅,经过评审筛选,最终评选出优秀书法美术作品200余幅进行展出,其中有中国书协理事王祥之、中国书协隶书委员会主任何昌贵、钱松君以及中国书协、美协会员徐立、肖华、孙宪华、钱晓慧、王道国、董红军、金新宇等名家精品。展览结束后,作品将编制成册,编印廉洁文化读本《清风画语》发给党员干部。

通过展出作品可以看出,艺术家们围绕廉洁文化主题精心创作,书家笔下的廉政文化古诗词、廉洁格言,画家笔下的当代英模人物、古代清官廉吏以及充满象征意味的山水花鸟,共同展现了中华廉洁文化的无穷魅力,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览通过艺术语言的形象展示,宣扬清风正气,鞭挞歪风邪气,让大家在翻阅和欣赏这些作品之余,感受“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文化意境,从而见贤而思齐,见不贤而自省,让“以廉为荣、以廉为美、以廉为乐”的廉洁观念深植人心。“大家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深受警示和教育。”该街道一名参观的党员表示。

据悉,此次展览是根据龙华区纪委关于打造廉洁文化“一街道一品牌”工作计划和2019年龙华街道党工委把《清风画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要求而策划举办,也是今年龙华街道重要廉洁文化活动之一,本周内该街道党员干部将分批次前往参观学习,展览同时也向市民朋友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