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平社区组建“龙平之声”合唱队

编辑:陶倩2019-10-10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龙金珍)10月8日晚,龙平社区邀请专业音乐老师进行社区合唱队选拨活动。

据了解,日前,龙平社区合唱队招募消息一经发布,就有65名社区居民报名参加。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75岁,年龄最小的37岁,以中老年人为主。当晚,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选手们按照号码牌顺序有序进入钢琴房。他们逐一发音、试唱,音乐老师从音准、音色、音高、节奏等方面进行考核,最终挑选出15名社区居民,组建了“龙平之声”合唱队。

“龙平之声”合唱队成立后,龙平社区将聘请专业声乐老师进行15次指导培训,课程持续到今年年底。合唱曲目以革命歌曲或大家熟悉喜爱的作品为主,遵循由易到难、由浅入深的原则进行练习。

“龙平之声”合唱队的组建,旨在提升居民声乐知识和技巧,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届时合唱队还将代表社区参加街道及区级演出,不断提升社区文化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