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君子布社区小小志愿者街头倡文明

编辑:陶倩2019-10-10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林燕莎 柯遵群)近期,在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大家时常会看到一群身穿绿色小马甲、头戴小黄帽的青少年志愿者。他们行走在社区内,捡拾垃圾,向居民派发文明城市创建手册,宣传环保理念和创文知识。他们就是君子布社区成立的“君新小小志愿环保队”,他们已经成为君子布社区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悉,在观澜街道办活力资金的支持下,君子布社区君新居委会召集20名社区青少年,成立了一支“君新社区小小志愿者环保队”。这些小志愿者穿统一的“君新社区志愿者”马甲,头戴统一遮阳帽,携带打扫工具,在社区各个小区开展清扫保洁行动,并向过往居民派发文明城市创建手册等资料,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文明、和谐、优美社区建设。

君子布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捡垃圾、促环保、传文明,可能没有看动画片那么有趣,也没有去游乐园那么好玩,但却可以激发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和习惯。孩子们所到之处,带走了垃圾,留下了文明,守护了绿色家园,他们的行动值得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