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设立文明养犬承诺墙

编辑:陶倩2019-10-10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养犬人在文明养犬承诺墙上签名承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小洁/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进一步规范养犬秩序,抵制不文明养犬行为,提升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整洁、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近日,福城街道执法队在福民社区九龙山小区开展“文明养犬倡导进小区”活动,现场设文明养犬承诺墙,倡导居民文明养犬从你我做起。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养犬登记程序和注意事项,狂犬病防治及犬类常见病的预防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合法、文明养犬的意识。同时,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折页,发起倡议动员,号召养犬人在“承诺墙”上签名承诺,“依法、文明、科学、规范”养犬,百余名养犬人士参与其中并不吝点赞。活动中,驻队律师对居民遛狗不牵绳、狗粪不及时清理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并积极向广大居民讲解养犬相关法律法规,号召群众文明养犬,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不少辖区居民表示,通过此次文明养犬倡导活动增强了法律意识,懂得文明养犬的重要性,以后要积极做文明养犬、安全养犬、法制养犬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

下一步,福城街道执法队将加大犬只管理力度,继续做好文明养犬宣传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依法文明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同时,维护城市的良好形象,需要你我共同努力,福城街道执法队在此呼吁各位养犬人文明养犬,让犬与人、社会和谐相处,为营造和谐文明的品质福城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