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黑臭水体治理自评 龙华邀专家来问诊

编辑:陶倩2019-10-10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徐思超)近日,区水务局组织开展龙华区黑臭水体治理自评,邀请中科院、环境部环境研究中心多位专家为龙华区部分黑臭水体把脉问诊,开出“病情诊断书”,为进一步做好国家黑臭水体治理专项督查迎检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当天,专家组对龙华区14条黑臭水体进行了巡查。在巡查中共发现问题22处,经仔细核查,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专家座谈交流会上,与会单位对区14条黑臭水体进行了梳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确保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扎实有效。

专家建议,在督察之前,尽快完善雨污分流、正本清源,建立完整排水系统架构。关于河道主体工程滞后情况,要加快进度,力争在考核前完成河道主体建设;沿河截污系统及所有排口不能出现“跑、冒、滴、漏”现象,确保河道水质;暗涵要采取措施,确保旱季不溢流,同时加快暗涵整治,解决暗涵周围臭气外溢问题。关于黑臭水体满意度调查,应提前对可能出现投诉的具体点位做好宣传解释,重点针对这些可能的投诉点做好整改。

接下来,区水务局将按照专家组意见,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快整治进度,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黑臭水体治理专项督查,推动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出成绩、出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