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提前完成年度减存量任务

编辑:陶倩2019-09-30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富荣商业街违建拆除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雪雯 文/图)截至9月25日,龙华街道已完成年度“减存量”任务77.84万平方米,完成率达101.64%,提前3个月完成市、区下达的年度刚性减存量76.59万平方米任务,库内违建、完善手续以及拆除消化率均居龙华区第一。

今年以来,龙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违法建筑查处消化工作,积极谋划、重点部署,年初统一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分工和步骤,街道主要领导挂帅,将减存量任务落实到岗到人,协调组织各部门联合行动,动员组织多方力量参与“减存量”行动。按照“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综合整治”原则,多次开展统一集中拆违行动;综合运用土地整备、城市更新、完善手续、执法拆除、没收消化等多种手段,多措并举进行“减存量”攻坚;相关部门保持全天候不间断巡查,一线巡查人员认真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制度,突出夜间、节假日等薄弱时段巡查,保持举报投诉渠道畅通,对新增违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力保辖区违法建设“零增量”,全力啃下了一批严重违反规划、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以及影响城市发展的违建“硬骨头”。

据悉,龙华街道坚持以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屋、危险边坡旁建筑、占用消防通道乱搭建和群众反复投诉的违法建设为主;街道主要领导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推动历史遗留违建难题得到解决;全面启动并深入推进清拆工作,确保辖区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通过多措并举,龙华街道圆满完成了今年减存量任务。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决贯彻市、区决策部署,严守“零增量”,全力“减存量”,以成绩归零的心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为辖区发展扩展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