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新闻聚焦

龙华区举办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

编辑:陶倩2019-09-29 14: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仝永林 蔡满蓉)乐韵悠悠,诗声朗朗。在优美幽静、富有浓郁人文内涵的深圳市展华实验学校,一首首充满爱党爱国深情的诗歌在礼堂内回旋激荡。

9月21日下午,龙华区委统战部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龙华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深圳建市40周年诗歌朗诵会。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龙华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总商会)、知联会、新联会成员,旅港乡亲、民族宗教界代表等400余人聚集在此,通过饱含深情的诗歌吟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诗歌朗诵会在展华实验学校选送的少儿舞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中拉开帷幕。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响起,朗诵者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我的祖国》《青春中国》《不忘初心》《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祖国是一首唱不完的恋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美丽诗篇,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对党和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满满自信。诗歌精彩片段的意境和神韵,朗诵者炽热的爱国热情,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振奋了一颗颗赤子之心。

记者了解到,本次朗诵会选用的诗歌除了优秀经典,还有不少是龙华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原创作品。作品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字里行间流露着作者热爱祖国、热爱深圳的真挚情感。

詹惠军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颁发了优秀组织奖。他指出,诗歌朗诵会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了大家对新中国和深圳发展的美好祝福,也展现了龙华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知联会和新联会成员的艺术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和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紧密结合,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