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中国将再投放一万吨储备猪肉保“十一”期间市场供应

编辑:陈苏雅2019-09-27 09:23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中国官方将在“十一”长假前再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一万吨,以增加国庆期间肉类市场供应。

中新社北京2019年9月26日电  中国官方将在“十一”长假前再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一万吨,以增加国庆期间肉类市场供应。

前段时间,中国猪肉价格一度明显上涨。据官方数据,2019年8月中国猪肉价格同比涨46.7%,影响CPI上涨约1.08个百分点。此后在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猪肉价格开始趋稳。

据统计,9月初至今中国共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肉3个批次,总计投放猪肉20000吨,牛肉2400吨,羊肉1900吨,部分地区也陆续开展了地方储备肉投放工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称,国庆前夕中国肉类市场供应总体充足,价格高位趋稳。随着国庆假期来临,猪肉市场需求有所增加,此次再向市场投放的一万吨中央储备猪肉将涵盖多个猪肉产品类别。

高峰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密切关注猪肉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做好中央储备猪肉投放工作,保障肉类市场供应。(完)(记者李晓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