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城社区为10对长者拍婚纱照 定格深情岁月

编辑:陶倩2019-09-26 08: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城社区为社区10对50岁以上的长者定格幸福瞬间,典藏岁月美好。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杨玲 陈冠毅/文 记者 陈建华/图)数十年前结婚时留下了没有拍婚纱照的遗憾,如今,社区这个大家庭为大家弥补了遗憾,圆了梦。9月24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开展的“青春不散场——社区被独居老人社会支持系统重构计划”之长者婚纱摄影活动,为社区10对50岁以上的长者定格幸福瞬间,典藏岁月美好。

出生于60年代的张阿姨和苏叔叔是10对长者里最年轻的一对,“当年结婚时物资匮乏,生活比较质朴、简单。现在,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好,生活条件也有了很大改善,趁着这个大好的时代,想弥补下过去结婚时的遗憾,也将成为我们这辈子难忘的回忆。”拍着婚纱照的老两口乐得合不拢嘴。

同为60年代的张叔叔与喻阿姨初中时就相识,张叔叔默默爱着喻阿姨,8年后,终于感动了喻阿姨,在那个只有黑白电视机的年代,与喻阿姨喜结连理。多年来,张叔叔一直想跟喻阿姨拍一套婚纱照,将爱情定格。今天,他们终于完成了多年的梦想,兴奋之余张叔叔还带上自己的汉服,上演一幕穿越秀。

55岁的肖叔叔与刘阿姨两人自退休后便组建了一支老年人红歌协会,闲暇之余与大家一起唱红歌,传递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今年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拍摄现场,肖叔叔一曲激情澎湃的《我和我的祖国》感染着其他老人,大家齐声和唱,感慨着今天的美好生活,献上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拍摄现场还有深情凝望着老伴的董叔叔、结婚数十年仍还羞涩万分的罗阿姨、退伍军人蔡叔叔伉俪……据了解,这10对社区长者大都在80年代结婚,那个时候,没有漂亮的衣服,没有华丽的婚礼,最多不过一场家宴,两套新裳,便是一辈子。弹指一挥间,三十几年过去了,早已双鬓斑白的老人们,虽不复当初的俏丽与俊朗,但是那颗相濡以沫的心却是越来越坚定,在社区的关怀下,大家不仅弥补了当年遗憾还找回了年轻的感觉,更是留下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