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全面动员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査

编辑:陶倩2019-09-26 07: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要求狠抓关键环节,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昨日下午,在龙华区2019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及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卫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保持抓安全生产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确保第四季度特别是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区领导张纳沙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区安委办、消安办、交安办关于前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情况汇报,并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王卫与部门、街道代表区住建局、观湖街道分别签订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

记者在会上获悉,龙华区前三季度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未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自然灾害事件,未发生造成社会影响的安全事件,但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按照滴水不漏、万无一失的要求,全面动员、严防死守,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査,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全面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确保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针对国庆假期和第四季度的特点,重点抓好大型群众活动、危化品、旅游、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安全防控;要突出抓好防灾减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汛期尚未结束,预计还将有台风影响,各部门各街道要做好研判监测预警、隐患排査、巡逻提示,防范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要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措施,确保险情可控。各街道要加紧理顺森林防火灭火责任,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严格管控火情,加强“人机”双巡,及时整治森林火患;要坚决执行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坚守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每日研判,一旦发生事故灾害,迅速集中响应,有力有序高效处置,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王卫强调,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是当前最重大、最主要、最突出的政治任务,其中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要狠抓关键环节,抓好重点整治、抓好严格执法、抓好应急值守、抓好科技支撑,全力打好安全保卫攻坚战;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