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国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编辑:陶倩2019-09-26 08: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郑瑞欣 通讯员 邓华友9月21日,观湖街道2019年国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在世纪广场正式启动。活动旨在为群众了解、接触部队搭建平台,引导学生、居民、企业员工了解国防、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激发全体国民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营造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汇聚强国强军强大力量。

此次国防教育体验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通过教育,培养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强化国防认同感、归属感,激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有国防教育体验馆、武器/装备/船只模型展、国防法知识/军史知识展览区、军事玩具手工制作体验区、军装体验区等,每个体验区都吸引市民排起长长的队伍热情参与。

据了解,接下来,观湖街道还将在辖区各社区、相关学校、园区共计开展 12 场国防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拓展平台领域,融合资源力量,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教育对象、地域、时间、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增强人民群众的爱国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活动除常规设置外,还将邀请国内知名军事专家以爱国主义为主题,举办专题讲座,为党政机关、社区居民、工人、学生代表讲解《国防教育》相关课程;邀请立过战功的老兵,举办老兵故事会,讲述军营上的那些精彩往事。市民还可以通过国防教育趣味知识问答H5 链接,线上参加“每日签到打卡+答题”积分活动,积分达到 80 分及以上的前 100 名居民将被邀请参加现役部队体验活动,与部队官兵互动,了解部队生活,参观现代武器装备,体验现场教学,让国防教育春风化雨,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