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青少年绘制着心中的祖国

编辑:陶倩2019-09-26 08: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郑瑞欣 通讯员 胡军章)9月22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开展 “我和祖国共成长”青少年彩色地图制作活动,30名社区青少年用稚嫩的小手绘制着心中的祖国。

活动中,老师给孩子们普及中国地图的地理位置、版块内容以及各省、市的大概位置、形状等内容,通过趣味教学引导孩子发散思维,引起孩子的共鸣,并运用设计思维让孩子们将色彩、形状与立体建筑相结合,绘制自己心中的祖国。

在社工与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孩子们把一张张彩纸变成一座座高楼大厦、将一根根纸条变成一条条大街小巷,两个小时里,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开拓思维,畅想未来,在地图上设计自己的梦想!6岁的康铭在地图上设计了很多的道路,他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些路去到中国的各个地方,领略各地风光;8岁的轩轩做了个火箭发射器,想要去太空探索奥秘;此外,小朋友们还制作了空中栈道、火炬塔、科技丝绸之路等各式各样的模型。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色彩游戏”作为儿童接受现代教育的一种独特、有趣的形式,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由最初的娱乐功能逐步转化为兼具教育功能的一种新的学习方式,观城社区将色彩与爱国元素相融合,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创,解放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增强社区青少年爱国主义热情,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