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网格员慧眼识破假烟销售点

编辑:陶倩2019-09-26 08: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郑瑞欣 通讯员 邝志豪9月20日,观湖街道网格员在辖区走访排查,行至新田社区某出租屋商铺时,发现一无营业执照的商铺正开展清仓处理活动,香烟以低于市场价40%的价格甩卖。凭着敏锐的直觉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网格员立即进店查看情况,在询问过程中,店员神色慌张,说话支支吾吾,网格员怀疑该商铺存在销售假烟行为,于是立即将情况上报至龙华区烟草局等相关部门。随后,龙华区烟草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到场进行清查,确认该商铺存在销售假烟行为,并现场收缴各类品牌假烟80条,涉案金额约3万元。

据了解,网格员作为出租屋基础信息采集和安全隐患通报的主要承担者,将售假制假等安全隐患纳入日常巡查范围,积极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综合整治,在社会治理中起着重要作用。今年以来累计通报各类售假制假案件7宗,有力配合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