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传递文化魅力 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拉开帷幕

编辑:陶倩2019-09-25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推动龙华夜间文旅经济,进一步提升龙华区的文化影响力,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粤剧结合芭蕾,别有一番韵味。

传统舞麒麟与街舞元素相结合,极具活力。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文/图)在深圳北站东广场,市民拖着行李箱,行色匆匆。忽然不远处传来了音乐声,循音望去,原来是活灵活现的舞麒麟和粤剧芭蕾舞文艺快闪活动……9月24日下午,一场版画艺术展搬到了深圳北站东广场,该艺术展的举办,意味着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版画艺术展将版画文化、客家文化以及时尚流行的潮流元素相融合,通过快闪演出的形式进行展演。据了解,除了深圳北站外,艺术展还将在龙华区星河ICO、白石龙公园、壹方天地A区,南山保利剧院、锦绣中华等深圳十余处街头广场展出,让更多市民了解版画文化,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版画是中国重要的文化艺术形式,有着极高的文艺性与观赏性。作为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的主要活动之一,版画艺术展此次被搬上了街头,走进广场,是“龙华版画走出去”的一种全新布局与规划。

艺术展挑选了来自国内、美国、英国、斯洛伐克等海内外知名版画艺术家创作的百余幅版画作品进行展示,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的歌颂祖国、歌颂时代;有的赞美秀丽山河、美景胜地;有的展现深圳风貌、龙华新颜;有的重温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

除了版画艺术展外,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还将在国庆节前后举办音乐嘉年华、光影综艺秀等十余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届时,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为深圳市民及广大游客打造十一国庆黄金周出行旅游、休闲度假的高品质文化之旅。

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由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观澜街道办事处承办,深圳保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据悉,龙华区举办首届文化音乐节是为了展现改革开放以来龙华文化事业发展成果,突出“人文龙华”和观澜版画基地的独特魅力,推动龙华夜间文旅经济,进一步提升龙华区的文化影响力,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