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我与共和国同龄】党和人民哺育我长大

编辑:陶倩2019-09-25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口述人:陆学兵 (安徽含山人)

来深:35年

出生年月:1949年7月

我是党和人民养大的,没有共产党,没有善良的人民群众,我早就不在了。

1949年7月12日,我出生在安徽含山一个偏僻乡村,家里一穷二白。

1954年,我刚刚五岁,家乡发了一场大洪水,把我家的房屋和仅有的一点财物都冲走了,一家人只好到处乞讨。那个时候我很小,见着年龄大点的就叫大爷大娘,年龄小点的就叫大哥大嫂,大家看着我可怜,都从自己碗里分点给我吃,不然我早就饿死了。

1960年,我在海南当兵的哥哥回乡探亲,看到我们这种状况,十分伤心,就想办法把我带到海南生活,从此我就到了海南。哥哥转业后到海南一个农场工作,又把我带到农场,这样我才活了下来。是党和人民哺育了我,没有共产党,没有善良的人民群众,就没有了我。

长大以后,我也和哥哥一样入伍参军,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人民。1971年6月6日,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来转业后也到农场工作。

1984年,我跟着老婆来到观澜,从此一直在深圳生活。

70年来,我亲眼见证亲身经历了我们祖国的巨变,我们中国从一穷二白发展到今天富强自信。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中国人在世界上也越来越受到尊重。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深地感到自豪。特别是我自己,从一个连饭都没得吃、快饿死的人,到现在领着退休工资,过着吃不愁、穿不愁、用不愁的好日子,时时刻刻我都感恩党、感恩人民群众。

虽然我现在年龄大了,但是我和老伴都还想为党和人民做点贡献。平时我们分工合作,除了锻炼好身体,一人负责处理家务,另外一人就到社区做义工,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余热。我想,只要身体情况允许,我们就会一直做下去,为社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吴春华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