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华社区激活新碑村出租屋 分类分级“一片绿”

编辑:陶倩2019-09-25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成采桦 廖金苗)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新碑村打破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零绿标”的局面,在村口安装出租屋分类分级告示牌宣传栏,将整个新碑村的楼栋基本情况“放入”宣传栏里,让楼栋和房屋的安全级别“辨色即明”,让楼栋和房屋的隐患“扫码即知”。

据悉,出租屋分类分级开展初期,新碑村所有楼栋均未安装防坠网,又两栋楼房未接地线,村内仍存在天面通道不畅通、消防通道堵塞、电动车入屋充电等各类安全隐患2000多处。通过网格员劝导整改、利用整治行动集中整改、分类分级宣传栏每周动态公示各项数据等举措同时发力,新碑村出现了忙碌的赶超现象,防坠网安装数每周更新,未接地线楼栋一周整改完毕,连续四周未发生警情等好消息陆续传来。此外,清华社区还设置隐患信息举报箱,形成了住户与住户、住户与业主、业主与业主“三方”之间互相监督的氛围,倒逼业主、楼长及住户自行整改隐患,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社区治理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