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8支义警队伍守平安促和谐

编辑:陶倩2019-09-25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茜坑社区成立8支义警队伍,在辖区内开展巡防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邓文慧 沈婷/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深化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安治理格局,福城茜坑社区全面组织、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治安防范工作。昨日,记者从茜坑社区了解到,通过近1个月运营和招募,茜坑义警从无到有,发展到如今的300多人,组成8支义警队伍。8支义警队伍由股份公司董事长、三会成员带队,多方联动,坚持每日在所居住的城中村片区内义务开展巡逻防范工作。

茜坑社区户籍与非户籍人口比例达1:10,导致管理服务难度加大,发动群众参与辖区安全守护是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茜坑社区负责人表示,义警队伍的成立旨在通过组织、发动、指导社会力量参与治安防控,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落实平安宣传和提供便民服务,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人人愿意的良好社会治安氛围,构建多元化、社会化、全民化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

据介绍,这些义警由社区股份公司三会成员、内保、网格员及楼栋长、商店店主、餐饮服务人员等组成。他们身穿统一黄马甲,活跃于社区,走街串巷进行治安巡逻,提高见巡率、见灯率、管事率,消除安全隐患。除组建义警队伍外,社区还发动各商家主动担任义务安全员,组建共建联防分队,严防夜宵档案件滋生,真正做到“邻里守望、一呼百应”。

义警队伍组建以来,茜坑辖区治安状况持续好转,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也在节节攀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