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清华社区:让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扎根孩子心中

编辑:陶倩2019-09-25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樊国军)为助力深圳市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在辖区五所幼儿园开展了童声诵读和文字彩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据悉,为了便于儿童学习记忆、在快乐中学习和领会的原则,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遍遍大声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洪亮的童声从教室传出,回荡在校园里。老师把事先打印好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给每一位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用他们手中画笔,一笔一划认真描绘。

据清华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幼儿时期是道德观念形成的启蒙时期,也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起始阶段。下一步,清华社区将继续开展各种适合儿童特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扎根孩子心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