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城社区开展特色手工活动 孩子描绘心中祖国

编辑:陶倩2019-09-25 08: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胡军章)日前,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开展“我和祖国共成长”青少年彩色地图制作活动,30名社区娃用双手绘制着心中的祖国。

活动中,老师先给孩子们普及中国地图的板块内容以及各省、市的具体位置等,通过趣味教学发散孩子们的思维,引起孩子的共鸣,运用学习设计思维,利用发散的元素让孩子们将色彩、形状与立体建筑相结合,绘制设计自己心中的祖国。

在社工与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孩子把一张张彩纸变成一座座高楼大厦;将一根根纸条变成一条条大街小巷;两个小时里,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开拓思维,畅想未来,在地图上设计自己的梦想!6岁的小康铭在地图上设计了很多的道路,他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些路去中国的各个地方,领略各地风光;8岁的轩轩做了个火箭发射器,想要去太空探索奥秘;还有空中栈道、火炬塔、科技丝绸之路等等。孩子们不但设计了自己的梦想还给自己的梦想起了一个个好听的名称。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色彩游戏”作为儿童接受现代教育的一种独特的、有趣的形式,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由最初的娱乐功能,逐步转化为兼具教育功能的一种新的学习方式,观城社区将色彩与爱国元素相融合,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创,解放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增强社区青少年爱国主义热情,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