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9年度“鹏城工匠”评审申报启动

编辑:陶倩2019-09-24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2019年度深圳市“鹏城工匠”评选申报启动!记者从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获悉,“鹏城工匠”是深圳技能人才的地方最高荣誉,获评者将被授予“鹏城工匠”荣誉称号并奖励50万元。符合条件的龙华区优秀高技能人才,可在下个月11日前申报。

“鹏城工匠”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0名。参评基本条件一是应在生产和服务一线技能技术岗位工作,具有高级技师(或同等技术技能水平)的高技能人才;二是在深圳工作5年以上(2019年10月31日前在深圳工作并缴纳社保5年以上);三是应为在职人员,失业人员、已达退休年龄及退休后返聘人员不在申报范围。政府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非技能岗位人员不在申报范围。

申报人近5年必须取得以下业绩之一:获“中华技能大奖”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或“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贴”;获“南粤技术能手”“广东省技术能手”“深圳市技能标兵”等称号;获国家、省级科学技术奖,并由此产生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获世界技能大赛前五名或国家一类大赛前三名成绩;或指导选手获世界技能大赛前五名或国家一类大赛前三名成绩;在技术创新、攻克技术难关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并总结出独特的操作工艺和操作方法,产生重大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或具有一定的绝技绝活,并在积极挖掘和传承传统工艺上做出重大贡献,在深圳市产生重大影响。

申报“鹏城工匠”可通过个人自主申报、企业推荐、行业协会推荐、专业人士举荐等方式进行。网上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11日18时。符合条件并有意愿申报的,可登录网上申报系统http://203.91.45.253/EliteWeb/Login.aspx申报。申报人完成网上申报后,将相关纸质材料提交到福田区高训大厦1楼窗口,提交材料时间为10月12日至25日18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