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多措并举整顿泥头车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9-09-24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柯遵群)为切实做好扬尘污染整治工作,加强泥头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工作站片区管理办公室多措并举,狠抓泥头车专项整治工作,强力维护居民的交通出行安全。

建立联动机制,加大执法惩治力度。由大富社区片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主抓,通过联合观澜街道执法队、观澜交警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小组,采取定期设点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对辖区泗黎路、桂月路、大富路等主干道路路面检查,着重检查泥头车车身不洁、砂石散落污染路面、超速行驶等违规行为。

严守易发路段,形成执法常态化。在联合执法的基础上,对泥头车乱倾倒行为易发路段安排人员不定期蹲守,从当天晚上至次日清晨进行定点驻守,一旦发现随意倾倒的泥头车,立即进行控制,并告知联合执法小组作进一步核查。

加强施工监管,强化责任安全意识。首先加强社区部门协同配合,联合社区城建等部门,从源头抓起,加强大富辖区在建工地泥头车作业督促检查力度,督促施工工地及作业泥头车做好扬尘管理。其次强化警示教育,对建筑物业主和建筑工地负责人宣传泥头车超速、超载、抛洒遗漏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强化其安全责任意识。

强化安全教育,畅通居民举报渠道。一方面加强居民安全教育宣传;另一方面充分利用12345政府热线及信访系统,向辖区公众公开投诉举报热线,积极回应并解决群众反映的泥头车违法问题,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