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智荟爱”家长课堂 引领家长“智慧爱”

编辑:陶倩2019-09-24 08:19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智荟爱”家庭教育流动课程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文/图)为满足家长科学育儿的家庭教育需求,日前,新园学校邀请了龙华区首批家庭教育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儿童成长指导师、中学心理高级教师、观澜二中黄丽梅前来授课,为家长破解“如何提升孩子学习主动性”之难题,吸引了一二年级120余名家长前来参加。

讲座中,黄丽梅结合当前低龄段学生在学习中呈现的几种状态,从头脑理论到正面管教,从美国老太太到中国老母亲,从聚焦问题到处理情绪,从不当的语言暗示到有效的亲子沟通进行逐一剖析,有观点、有依据、有故事、有案例、有实操、有体验,让家长在轻松愉悦的讲座氛围中了解孩子学习动力不足的根源,知晓帮助孩子建立或重建关于学习的正向定义联系反映(I-A-R)的重要性,并掌握亲子沟通的有效技巧。

“讲得深入浅出,很接地气,对我们家长来说很实用。过去我对孩子确实干涉太多,用力过猛了,以后要学着做做减法,让孩子找到自己的节奏并主动行事。”吴女士是初一(4)班一位女生的家长,感觉孩子写作业拖拉不专心,结合黄老师的授课内容,她反思“还是自己太着急了,没有适应孩子的节奏,对孩子否定太多要求太高反而削弱了她的动力,听完课后很受启发”。

据悉,本次讲座是龙华区妇联和龙华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智荟爱”家庭教育流动课程之一,旨在通过系列培训和指导,为龙华辖区内的社区、幼儿园、中小学家长传授科学育儿方法,让广大家长当好孩子的第一位人生导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