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80幅靓作向世界展示“大美龙华”

编辑:陶倩2019-09-20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入选“大美龙华”主题摄影展作品。

入选“大美龙华”主题摄影展作品。

入选“大美龙华”主题摄影展的作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 文/图)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世界摄影术发明180周年。9月19日,2019年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幕,全球摄影人相聚平遥,共同回望摄影发展历程、探索影像未来。来自龙华区摄影家协会的80幅优秀作品也在摄影大展中亮相,向世界展示龙华之美。

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特别指导,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平遥古城国际摄影大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8届,今年的第19届摄影大展的主题为“幸福·奋斗”,由六大板块和十二个单元组成,且今年报名人数创下了历年之最,共有展览628个,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4119名中外摄影师参展,展出作品12619幅。

应组委会邀请,由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大美龙华”主题摄影展也于19日当天在平遥古城柴油机场C1区开幕,该主题摄影展共展出80幅优秀作品,向世界展示“大美龙华”。

据了解,“大美龙华”主题摄影展重点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龙华区建区以来的发展情况,突出了龙华区社会、经济与城市建设的新风貌和新形象,从不同角度让世界各地的人们看到龙华区的新变化和新成果。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大美龙华”主题摄影展既展示了龙华区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实现高速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又彰显出了龙华区人民群众为建设美丽龙华的奉献精神与心灵之美。

据悉,“大美龙华”主题摄影展的展出时间为9月19日至25日。当天主题摄影展开幕式后,吸引了很多国内外摄影名家和影友前来观展交流,其中包括了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洁军,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延边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忠杰,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会长姜健,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史春等摄影名家。

当晚龙华区摄影家协会部分成员还与晋中市、平遥县两地摄影家协会领导与会员召开了学习交流和作品观摩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