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消安办联合多部门严查电动车违规入楼入户

编辑:陶倩2019-09-20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发现水斗新围村一住户内存放废弃电动三轮车,对车辆电池进行扣缴。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文 蔡维泽/图)为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特别防护期消防工作,进一步推动龙华区电动自行车整治,9月19日晚,龙华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消防大队、质量监管、交警等多部门,在辖区内开展了一场电动自行车“正源清违”专项联合整治行动。

据悉,电动自行车“正源清违”专项联合整治行动的主战场设在龙华街道。整治行动当晚,由300余名各部门人员组成的行动队伍在龙华街道水斗新围村整装待发,分为10组对水斗新围村内各楼栋进行全面摸排,对公共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区域内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以及违规改装的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其中,第5组由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管理局带队,对水斗新围村附近的电动车销售门店进行走访。

整治行动中,各行动小组深入城中村内部,对电动车“入楼入户”的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同时对社区居民开展入户宣传,要求房东、租户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的管理,杜绝电动自行车乱停放、堵塞疏散通道、违规充电等行为。

行动小组摸排走访至水斗新围村七巷时,发现一台电动三轮车停放在一楼店铺内,电动车上堆满纸箱等杂物,存在安全隐患。行动小组成员及社区网格员当即对电动车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并将电动车辆的电池拆卸暂扣。据社区网格员介绍,电动车违规“入楼入户”的情况一经发现,网格员会将违规电动车的电池进行暂扣,电动车车主向社区提交安全承诺书后,方可前往社区工作站领回电池,若同一电动车辆再次出现违规行为,则会直接将车辆暂扣。检查过程中,行动小组还发现部分楼栋存在“飞线”为电动车充电的安全隐患,社区工作站将“飞线”充电电动车暂扣,并联系车主进行警示教育。

据统计,在电动自行车“正源清违”专项联合整治行动龙华街道主战场,共检查小区、城中村13个,检查居民楼235栋,电动自行车违规入户充电率约为13%;共查处电动自行车22台,劝离车辆35台,保证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标语张贴率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