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幸福来敲门 民治开展婚姻家庭知识讲座

编辑:陶倩2019-09-20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服务妇女的职能,促进婚姻关系的发展,促进夫妻之间的和谐关系,营造融洽的家庭氛围,日前,民治街道妇联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巾帼寻技,求艺修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让幸福来敲门”婚姻家庭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了高级婚姻家庭咨询师梁进忠老师作为主讲人,讲座一开始,梁老师带领工作人员、居民一起做互动小游戏,使大家放松心情,自然地过渡到学习状态。接着,老师向大家介绍现在婚姻大数据情况,讲解矛盾冲突的普遍性,剖析矛盾存在的原因,并进一步分析解决矛盾错误的应对方式,比如采用指责、防御、鄙视等方式,只会激化矛盾。同时,老师也引导大家思考解决矛盾的正确方式,如何更好地运用沟通、观察、感受、请求的技巧,用分组的方式进行情景模拟,巩固学习到的新知识。讲座接近尾声,收获满满的居民也主动分享自己生活中的真实经历,让在场其他居民颇有共鸣。“幸福不是理所当然的,我们要用心去观察,用心去沟通。”现场有居民总结道。

此次讲座共吸引40余名北站社区居民共同开启经营婚姻关系的探索之旅,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婚姻幸福智慧,使其对如何经营好幸福美满的婚姻家庭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帮助社区居民更好地调适婚姻家庭关系,通过提升“小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助力社会“大家庭”的和谐稳定。

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妇联也将在接下来的“巾帼寻技,求艺修睦”主题活动中推出更多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激发社区女性及其儿女学习热情、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让更多人学会自我修炼,提升能力,创造美丽人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