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北站社区举行关爱特殊儿童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9-20 08: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工向社区儿童宣传关爱特殊儿童知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春仪/文 记者 蔡维泽/图)童年是美好的,然而却有一群特殊的孩子,由于患有脑瘫、自闭症、多动症等疾病,他们的健康成长时刻牵动着父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心。为了给予这群患病儿童更多的关注和关爱,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龙悦居四期广场开展“与爱‘童’行——关爱特殊儿童”宣传活动,让居民更了解、关注特殊儿童群体,对他们多一点耐心,多一点体谅。

活动现场分为趣味游戏区、宣传区。游戏区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排队参与;在宣传区,社工向居民派发图文并茂的宣传页,并进行有奖问答,让居民更加理解特殊儿童家庭,体谅他们生活中的种种不便,激发居民主动帮助特殊儿童的情感,同时让居民了解特殊儿童的特点及需要,知道尊重和关爱他们,并乐意帮助身边的特殊孩子,在社区营造关爱特殊群体的良好氛围。

据社工介绍,此次活动是北站社区党委民生微实事“与爱‘童’行—关爱特殊儿童”项目,该项目包含了心理知识讲座、康复训练、宣传活动及互助支持小组等内容。社工希望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呼吁社区居民加入到关心特殊儿童的队伍里,让爱接力共同守护,让孩子在有爱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