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开展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 普及科学知识

编辑:陶倩2019-09-20 08: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贾春燕 杨秀宁)你知道吗?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为广泛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增强广大育龄群众安全避孕意识和能力,减少非意愿妊娠,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9月18日,由龙华区卫健局、区妇幼保健院、观澜街道办事处主办及各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全区2019年世界避孕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观澜街道兴万达广场举行。

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形式多样,主要分为游戏区、博览区、体验区、咨询区、义诊区五大区域展开。活动刚一开始,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一谈到性话题均略显羞涩,不愿意多谈、多听。此时,现场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先引导居民到游戏区参加围绕避孕节育的主题游戏,舒缓居民“谈性色变”的心态,制造愉快的氛围,让居民在玩中学、学中玩。在体验区,为让居民更深刻地记忆他们所看的实物、所听的知识,现场专业技术人员向居民动手操作、展示各种避孕药具,引导居民用手工材料制作他们所看到的避孕药具,用一种好玩有趣的方式让居民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不仅如此,现场的博览区通过展板、模型、实物让居民现场观摩,加上专业人员的讲解分析,提高居民对避孕药具的种类、使用方法及适应人群等的知晓率,促进居民对自己的性行为与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在咨询区,则邀请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现场为居民提供科学、准确、及时的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常见妇女病、“孕优”项目等相关的知识及服务。

据统计,当天活动现场接待咨询群众600余人,免费义诊人数2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约1200份、避孕药具1000盒(板)、宣传小礼品800余份。活动吸引了辖区内青工及居民们的热情参与,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避孕意识和能力,扩大世界避孕日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