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庆国庆·迎重阳 龙华区统一战线情暖老人心

编辑:陶倩2019-09-20 07: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仝永林 蔡满蓉)9月17日下午,龙华区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走进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举办2019年“庆国庆·迎重阳”敬老慰问活动,为驻院老人送上精彩的少儿文艺表演,并开展义诊送药、健康讲座活动。区委统战部、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负责人以及50多名驻院老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深圳市展华实验学校的22名小学生给老人们表演了手语演唱《孝德歌》、小提琴独奏《良宵》、双人演唱《小背篓》、独舞《灵巧》等文艺节目。小学生们还和驻院老人及现场慰问人员一起舞动国旗,合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少年儿童、驻院老人共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的心声。

随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医疗专家为驻院老人进行了义诊,专家们认真为老人进行检查和问诊,了解老人的健康需求和身体状况,细心解答老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卫生健康问题。龙华区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符秋红还为驻院老人讲解老年人保健知识。

老人颐养院负责人对区委统战部、区卫生健康局、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并代表院方接受了价值5000元的药品捐赠。老人们称赞本次活动将欢声笑语和健康关爱带进了老人颐养院,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开展,希望越来越多的各界人士关注他们。

活动现场,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副主委、龙华区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陈小珠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感谢区委统战部组织此次有意义的活动。她表示,除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外,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也是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重要职能,龙华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开展更多有意义的社会服务活动。

龙华区成立以来,区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赴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等慈善机构举办敬老助残慰问活动,定期开展义诊送药、文艺演出、物资捐赠等活动,致力于建设一批统一战线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打造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服务社会的龙华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