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街道多形式开展双拥工作 军民亲如一家

编辑:陶倩2019-09-20 07: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燕娟 丁小梅)为深入推动落实龙华区“双拥模范城(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密切军政、军民关系,观澜街道连日来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拥军优属政策,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大双拥宣传力度,以多种形式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各项工作,巩固和发展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日前,观澜街道10个社区相继开展双拥工作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派发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监制印发的《退役军人政策问答》等宣传品的方式,提升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及退役军人政策的知晓率,引导群众踊跃加入到双拥共建活动中。

此外,该街道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双拥工作系列活动,把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落到实处。在中秋节前夕,观澜街道开展“月满中秋情满社区”冰皮月饼DIY暨中秋座谈会活动,邀请驻地官兵、退役军人和社区居民共聚一堂,学习如何制作月饼,增进彼此情谊,共建军民团结和谐局面。在9月10日下午举行的观澜街道2019年度欢送新兵座谈会上,8名入伍新兵与父母、各社区工作人员亲密互动,一同唱响红歌献给党,感受激昂向上的爱国氛围,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八一”建军节期间,观澜街道工作人员前往驻地部队进行慰问,为驻地官兵送上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表示街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驻地部队的建设和发展,不断营造浓厚的拥军氛围,构筑“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局面。在7月份,观澜街道还开展了“关爱鼻腔通畅呼吸——双拥义诊活动”,现场的专业老师不仅向退役军人及其他居民普及鼻腔保健及疾病预防的小知识,还为他们提供专业的鼻腔检查,以实际行动关心关怀退役军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