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编辑:陶倩2019-09-19 19: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静波 赖志豪)9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会议由龙华区委书记杜玲主持。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必须坚定发展信心,凝聚磅礴之力,以争当尖兵的奋斗姿态推动龙华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必须对标目标定位,抢抓机遇、率先突破,走出一条全面贯彻《意见》精神、彰显时代特征、体现龙华特色的先行示范区建设之路;必须保持政治定力,把握基本要求,确保先行示范区建设始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奋勇前行。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方向,要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要牢牢把握斗争精神内在要求。

会议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新征程。要以做强实体经济为重点,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主力区;要以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为重点,努力打造法治建设先进区;要以提升文化软实力为重点,努力打造文化创新引领区;要以实施四大民生计划为重点,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努力打造民生幸福活力区;要以建设“美丽龙华”为重点,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区。

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全方位抓好人才工作;打造城市基层党建“龙华品牌”;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指出,要着眼全局、立足当下,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一要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坚决完成全年经济发展指标。三要确保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圆满收官。四要完成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硬任务。五要办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六要如期兑现年初各项民生承诺。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处以上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副处级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各人民团体、区直属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驻区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代表人士,各社区党委书记,区委两新工委直属基层党委代表以及区第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等列席会议。

图解会议精神

1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必须坚定发展信心,凝聚磅礴之力,以争当尖兵的奋斗姿态推动龙华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必须对标目标定位,抢抓机遇、率先突破,走出一条全面贯彻《意见》精神、彰显时代特征、体现龙华特色的先行示范区建设之路。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必须保持政治定力,把握基本要求,确保先行示范区建设始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奋勇前行。

主动对标对表、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新征程

2

(一)以做强实体经济为重点,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主力区

●高标准打造“三城两镇一中心”。

●打造梅观科技创新走廊。

●做强实体经济四大支柱产业。

●构建三大优质企业梯队。

●打好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持久战。

(二)以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为重点,努力打造法治建设先进区

●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

●全面提升依法治区水平。

●营造全市最优营商环境。

●依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努力走出社会治理新路。

(三)以提升文化软实力为重点,努力打造文化创新引领区

●推动公共文明四大提升。

●塑造十大文体地标。

●擦亮三大文化惠民品牌。

●壮大四大文化产业。

(五)以建设“美丽龙华”为重点,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区

●全面建设畅通之城。

●全面建设公园之城。

●全面建设生态之城。

(四)以实施四大民生计划为重点,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努力打造民生幸福活力区

●实施教育增量提质计划。

●实施健康中国“龙华样板”

塑造计划。

●实施居住环境提升计划。

●实施民生服务兜底计划。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3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

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全方位抓好人才工作

打造城市基层党建“龙华品牌”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着眼全局、立足当下,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4

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坚决完成全年经济发展指标。

确保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圆满收官。

完成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硬任务。

办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如期兑现年初各项民生承诺。

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