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街道组织参观学习“智慧·安全用电”

编辑:陶倩2019-09-19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17日下午,龙华街道安委会组织辖区安全管理人员、社区安全员、网格员、电工以及城中村居民等到深圳市工业展览馆参观学习“智能·安全用电”体验展览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展区。一行人到第一展区,通过触摸静电球能满足体验者对电的视觉感受,感应起电机满足体验者人造电的过程体验,了解电是怎么产生的。第二展区的内容为不安全用电行为的危害及成因,通过实验,让体验者了解不安全用电行为的真正原因,提高防范意识。在第三展区,大家看到村中村、工贸企业、“三小”场所、学校、医院等各类场所突出的用电安全隐患,以及不规范的电气接线及安装工艺,增强了安全用电意识和知识。

通过此次用电安全体验,让大家更深入了解电的相关知识,正确认识和使用电,规范排查用电隐患,规避不规范用电行为,养成良好的安全用电素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