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禁止违法占道 龙华街道全面杜绝“圈地停车”

编辑:陶倩2019-09-19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拆除地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宋嘉瑜 文/图)随着私家车的数量增长,部分商户为抢占车位,在公共用地上私自设置地桩、地锁的现象屡见不鲜,既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又容易引发邻里矛盾,成为居民投诉热点之一。

近期,有市民向龙华街道执法队反映称,清泉路阳光365家具商场门前的公共用地上有人私自设置地桩、地锁,部分地锁比较低矮,夜间灯光昏暗,小孩与老人极易被绊倒摔伤,希望城管部门跟进处理。

接到投诉后,龙华街道执法队立即安排辖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经查情况属实。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违规设置地桩、地锁对市容环境秩序造成的影响与危害。现场违规设置的地桩、地锁已于当日全部拆除完毕,还路于民。

据悉,今年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已拆除违规设置的各类地桩、地锁共179个。统计发现,多数违规当事人均为沿街商户。下一步龙华街道执法队将加大宣传力度,重点教育商家业主禁止设停车桩等,同时,对道路上私设的隔离桩、隔离带、地锁进行排查和清除,确保城市公共空间不被侵占,还市民一个秩序良好、通行顺畅的人行道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