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湖百名义工“玩转”中秋小长假

编辑:陶倩2019-09-19 07: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中秋节”去哪玩了?小长假怎么过的?这是大家节后上班见面问的最多的一句话。小长假期间,观湖街道组织120多名义工在辖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受到广大市民点赞。

假期期间,为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义工们带上清洁工具走上街头,在大和路沿途清理清洁路面散落垃圾,规范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并组织开展市容市貌巡查志愿服务,把现场发现的各类损坏、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现场拍照上传“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报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中秋节早上,9名身着红马甲的观湖义工在辖区大和路、沿河路等重要交通路口、有轨电车沿线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在各大主要路口,义工们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还要为市民提供各类咨询指引等,见到老人、小孩过马路义工们还会主动上前帮扶。在美丽的观澜河道(观湖段),义工们还开展治水提质,护河巡逻志愿服务,义工们一边沿着河道清理垃圾,一边向市民宣传节水、护水、爱水等环境保护知识,并对现场发现的一些受损存在安全隐患的河道设施、设备进行拍照,通过深圳市河长制APP反馈给水务部门进行跟进处理。

在“明星U站”——观湖城市U站,义工们还组织了专场“爱心义卖”活动,义卖的所有小工艺品都是义工亲手制作完成,书籍、玩具等都是市民捐赠而来,义卖款将全部捐给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帮助有需要的人士。同时,U站还组织4名专业义工为市民开展爱心义剪便民服务。节日期间,120多名义工节日坚守一线,有效地缓解了辖区交通压力,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生态环境,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