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我与共和国同龄】共产党带领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编辑:陶倩2019-09-18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口述人:汤少平 (湖北省公安县人)

来深:10年

出生年月:1949年10月

1949年10月,是新中国成立的月份,也是我出生的月份。

我是家中的第一个孩子,后来又陆续多了五个弟弟和妹妹,共同组成了我们的大家庭。童年时代是快乐的。赶上新中国成立,父母也总把家中最好的留给我们孩子,我度过了一个吃得饱穿得暖的童年。

现在我们常说“知识改变命运”,在那个年代,父母也深知知识的力量,所以,我们六个兄弟姐妹都上了学。后来,高中毕业的我经历了知青上山下乡,回到农村民办学校教书,一待便是六年。那段日子是艰苦的,也正是经历过那段苦日子才倍感珍惜今天的好日子。

1974年,结束了上山下乡的日子,我被选拔推荐到武汉的华中师范大学读书,学的是数学专业。1977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回到家乡公安县教书,一直到2009年从副校长退休。30多年的教育岁月里,我送别了一届又一届学生考上大学,见证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成长成才,这是做教育最大的成就。虽然我已退休十年,每年的教师节都还能收到学生们的祝福,这是做教育最大的幸福。

退休后,我与老伴便随女儿来到龙华。十年来,龙华的变化很大。记得以前要从老家来龙华,路途遥远,要坐几十个小时的车过一夜才能到达。后来,有了深圳北站,有了高铁,几个小时就能到达,这是城市变化的缩影,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越来越幸福了。

来到龙华后,我和小区里的几个退休老人一起组建了小区党支部。当时我担任组织委员。我们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作用,为小区居民修建文艺舞台、新建党群服务中心等,让群众感受到党支部的温暖。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在退休后发挥余热,做有意义的事,我感到很快乐。

现在每天我都坚持看报看新闻,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70年来,共产党带领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日子。我常常教育下一代要懂得知足、懂得感恩,珍惜机遇,用自己的努力继续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记者 徐蔚昕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