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湖今年将增百万平方米优质载体 高端产业加速聚集

编辑:陶倩2019-09-18 08: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捷顺科技中心顺利封顶。

锦绣科学园(三期)效果图。

三一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效果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观湖街道观澜高新园地标性建筑——捷顺科技中心顺利封顶,为观湖街道新增优质产业用房14万平方米。而今年观湖街道已建成或即将建成的优质产业载体总量将超过百万平方米,推动了高端产业在观湖加速聚集,让观湖迸发出巨大的发展活力。

据了解,加上此次顺利封顶的捷顺科技中心,观湖街道今年已建成或即将建成的优质产业载体共有8个,总建筑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其中博纳精密给药技术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博纳智谷已建成投入使用,英飞拓总部大楼处于竣工验收阶段。而同样位于高新园区的市、区两级重大项目三一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将依托深圳智能制造科技与创新中心和三一智能制造前沿科技战略平台,打造为国际知名工程机械领域的智能产品、传感器、执行器专业配套基地及中国智能制造生态圈的名片。此外,锦绣科学园(三期)也可提供24万平方米的优质产业用房,预计建成之后将吸引100多家科技企业驻扎,形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优势产业集群和上下游产业链。

观湖街道产业载体建设喜讯频传,伴随着一批高新科技创新企业的加速集聚,将为深圳北中轴千亿级高新产业带奠定坚实基础。目前,观湖辖区工业园区总建筑面积已接近800万平方米。未来,观湖街道在高新园区、锦绣科学园及鹭湖北片区还有大量优质产业空间储备,建筑规模达到250多万平方米,为高端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而观湖街道借助处于“梅观创新科技走廊”核心地带,高新园纳入深圳国家高新区范围,作为深圳未来产业集聚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片区等优势,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命健康、智能装备制造等未来产业以及科学研究及技术服务业,已吸引入驻企业8000余家,其中总部企业8家,规上工业企业近2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42家。

作为龙华区的产业重镇,观湖街道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加速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如今,观湖辖区的观澜高新园获选深圳市七个未来产业集聚区之一,锦绣科学园是龙华区“十强创意企业”,依托这两个园区,观湖加速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初步形成了双园驱动的创新发展格局,引进、培育出一批创新引领型的龙头企业。据统计,2018年,新引进联德自动化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1家,其中总部企业6家;辖区“国高”企业增至176家,总产值170.36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50.2%。

未来,观湖街道还将继续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紧紧抓住梅观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和广深港高铁开通的有利契机,全力推动鹭湖新城建设,用足用好高新园区作为未来产业集聚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片区的双重政策优势,聚焦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支柱性产业,推动形成“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力争到2020年,鹭湖新城总产值突破300亿元,努力将观湖建设成为全区的创新高地、技术高地、产业高地、活力高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