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姚明:我们辜负了全国球迷的期待 我应承担责任

编辑:陈苏雅2019-09-09 09:59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2019篮球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中,中国男篮以73:86不敌尼日利亚队,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赛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应该承担一切责任。

中新网2019年9月8日电 8日晚,2019篮球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中,中国男篮以73:86不敌尼日利亚队,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赛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应该承担一切责任。

姚明表示:“我辜负了整个国家球迷的期待,这次世界杯大家都期待很高,但我们没有达到预期的成绩,之后还有2月份亚洲杯的窗口期,还有6月份的落选赛,无论如何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要去争取。”

本届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的表现整体差强人意。对此,姚明认为通过这次比赛,看到了与世界的差距。“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是睁眼看世界,从16年之后到现在,世界的水平离我们越来越大了。”

作为中国篮球的掌舵人,姚明表示将会坚定不移地推进篮球的改革,“我们必须坚定、努力的把整个篮球体系,从职业联赛到培训,到青训、体教结合,更加深化的推进,不会半途而废。因为我们已经知道世界的格局,知道世界篮球的方向,我们必须要向着世界先进水平看齐。”

自开赛以来,李楠率领的中国男篮教练组受到外界的诟病,姚明认为教练组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教练组尽了所有的努力去提升球队,让他们在场上尽可能的有战斗力,确实我们在场上有很多问题,但是问题绝不是教练组可以简单解决的。”(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