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8月新房住宅7个项目获批预售 有望助推九月“小阳春”

编辑:施冰冰2019-09-09 09:52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日前,深圳市住建局公布的8月深圳楼市成交数据显示,一二手住宅成交量较7月有所下降,但市场整体持续平稳发展。业内认为,政策利好叠加带动推盘量大幅增加,市场有望延续回升走势,金九值得期待。

原标题:深圳8月推盘量增加有望助推九月“小阳春”

深圳晚报2019年9月9日讯 日前,深圳市住建局公布的8月深圳楼市成交数据显示,一二手住宅成交量较7月有所下降,但市场整体持续平稳发展。业内认为,政策利好叠加带动推盘量大幅增加,市场有望延续回升走势,金九值得期待。

统计显示,8月深圳一手住宅成交3038套,环比下滑16.29%,成交面积为28.72万平方米,环比下滑17.4%。分区域来看,8月龙岗成为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面积最大的区域,成交面积为8.68万平方米,占全市成交的30.24%。

从供应来看,8月推售面积大幅回升,深圳全市新房住宅有7个项目获批预售,批售面积合计21.41万平方米。

反应在市场方面,房产中介何先生告诉深晚记者:“8月一手商品和公寓成交量都不错,主要集中在下半月,而且外地客户来深看房购房明显增加,市场情绪整体升温。”

二手住宅方面,8月深圳共成交6680套,环比下滑5.2%。分区来看,盐田和宝安成交上升。其中,盐田成交173套,环比上升21.0%,在连续3个月下滑后止跌回升;而龙岗成交1519套,环比下滑8.9%。宝安成交1659套,超过龙岗成为成交最热区域。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分析认为,8月一手住宅下滑比例稍高,与7月推盘量较少有关。8月入市项目明显增加,而且项目去化率有所上升,预计9月成交备案数据上升几率很大。虽然金九银十已很难出现,但众多项目齐聚,有望为“小阳春”的形成带来动力。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方面表示,总体看,8月市场上半月延续低迷,下半月因为政策利好,市场氛围被点燃,成交大幅回升。九月来看,政策利好叠加推盘量的大幅增加,市场有望延续回升走势,金九值得期待。(记者 徐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