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将启动99公益日暨第五届社区文明周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19-09-06 07: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涵盖文明素养提升培训、公益义卖、亲子活动、慈善宣传、文艺演出等。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花旺)9月7日下午,龙华区将在龙华街道壹方天地A区举行99公益日暨第五届社区文明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届时将为参与99公益日线上筹款的47个项目打CALL,为“文明餐桌”授旗。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今年全区共有47个项目参与99公益日线上筹款,包括龙华精准扶贫计划、龙华大病儿童救助、龙华紧急救助计划、助力翱翔一对一助学等,服务对象涉及贫困学生、听障儿童、独居老人、大病劳务工、流浪者、残障人士等群体。今年将有20多家爱心企业为公益项目提供配捐,金额超过160万元。

活动现场将设置一座名为“壹益鹿”的爱心小屋,它是UNIPLAY家族公益联名款公益快闪店,大家可以进入小屋打卡留念,欣赏公益影片展映以及联名款公益海报展,同时还可以参与联名款公益产品义卖,为龙华慈善事业献上一份爱心。

现场还将为书香门第上河坊、壹方天地、龙华九方等六家商超和湾区青年创业园内的所有餐饮商家发放“文明餐桌”主题公益台卡。这种“文明餐桌”公益台卡,是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99公益日创新开展的文明餐桌宣传工作,首批共发放2000个台卡和5000张不干胶海报,覆盖商家超过1000家。

除参加壹方天地的启动仪式外,市民朋友也可就近在本社区参与文明慈善活动。文明周期间,全区将有50个社区全面联动,结合“文明”“慈善”“关爱”等主题陆续开展68场社区活动,涵盖文明素养提升培训、公益义卖、亲子活动、慈善宣传、文艺演出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