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华联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问答

编辑:陶倩2019-09-05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陈嘉欣)近日,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墩背新村党群服务V站开展了“争做垃圾分类小能手”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从大家居住环境的垃圾现状入手,让小朋友们了解到目前垃圾处理面对的严峻形势,表达出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的必要性与紧迫性。紧接着,社工对目前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处理的方法进行了提问,现场小朋友们纷纷举手,表达自己的宝贵意见与分享自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随后,社工讲解了深圳目前使用的四种垃圾分类方法,告诉孩子每个人不仅仅是垃圾的制造者,更应该是垃圾的治理者。垃圾分类并不难,每个人都可以做一名垃圾分类小能手。

据社区社工介绍,本次垃圾分类知识活动让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垃圾要进行分类的态度,促使其积极参与到实践中来,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引导他们正确投放垃圾,促进社区切实有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