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交通执法部门排查维修、驾培、建筑行业

编辑:陶倩2019-08-29 07: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周丹)今年8月9日,龙岗某汽修店因技术人员操作不当引起特大火灾的事件再次拉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为防患于未然,吸取安全生产事故的经验教训,近期,龙华交通执法部门在龙华区维修、驾培、建筑行业中开展了“双随机”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据了解,“双随机”是指在检查日前通过企业信息库系统随机抽取行业中的某家企业作为受检查对象,通过执法人员信息库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作为检查人员,随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被抽取到的执法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待查企业、店面,翻阅查询受查企业安全生产档案,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设备、人员配置是否合乎要求等方式,对龙华区内维修、驾培、建筑行业中的多家企业进行检查,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逐一排查。

在7、8月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有5家受检企业存在问题,其中包括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被派遣劳动者、实习学生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作业人员未经安全教育培训或者经考核不合格即从事相关工作,未向作业人员提供安全防护用具和安全防护服装,未按照规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按照规定对事故隐患进行排查和处理等。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5家企业开具了9宗行政处罚通知书,累计罚款金额12.9万元。5家受罚企业分别被处以1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罚款,并被限期责令改正,按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