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督促网吧行业文明经营

编辑:陶倩2019-08-28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吴晓杰)8月26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组织召开社区网吧行业创文自律整改动员会。该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观澜派出所民警、辖区网吧及网络出租屋经营者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网吧、网络出租屋行业在创文工作方面存在问题,指出当前网吧行业仍然存在接纳未成年人、实名登记上网落实不到位、证照和标识未按要求悬挂、存在吸烟现象等主要问题。会上,被责令停业整顿的福兴网吧负责人作检讨发言,对该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未制止网吧室内吸烟违法行为作深刻反省。该负责人表示将汲取教训,作为网吧经营者接下来将严格履行好相应的监管职责。同时,在社区的指导下,各网吧、网络出租屋经营者签署文明经营承诺书,承诺落实相关责任。

会议要求,各网吧经营者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网吧行业创文各项工作,助力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强调,各个网吧、网络出租屋要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严禁网吧内吸烟等不文明行为;保持网吧内环境卫生整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

新澜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各个网吧、网络出租屋经营者要加强行业自律,广泛开展自查自纠,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加强场所管理规范统一,按照创文标准严格规范内部管理,补齐工作短板。近期社区将联合派出所对辖区网吧进行复查,发现有违规的网吧将予以查封,待整改合格后才能再营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