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湖街道“三个一”助推创文 把各项工作常态化

编辑:陶倩2019-08-28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近期,观湖街道积极开展创文工作,通过走访检查方式,对重点问题进行实地查看、直击“短板”,并召开创文动员会、督查整改会议等,部署下一步动作,动员街道上下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为贯彻落实市、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议相关要求,观湖街道开展了创文工作全面大检查,街道领导多次率队深入社区及重点区域,检查辖区创文工作落实情况。对社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等进行实地考察,全面排查整治。

观湖街道同时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整改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提出了“三个一”要求,即:每位领导干部每周检查、督导、指导创文工作不少于一次;每位领导干部每季度走访企业(居民住户)不少于一百家(户);各社区、各相关部门每周开展创文户外宣传活动不少于一次。

整改会议指出,通过市、区、街道暗访测评和街道领导多次率队督导检查发现,街道创文工作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针对这些“短板”,各相关科室以及各社区都要认清创文工作形势,精确对标,按照市、区文明办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对症施策,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确保任何时候都经得起任何形式的明察暗访。

观湖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强调,创文工作要常态化开展,各社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作为,自查自纠,立行整改,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经费支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和支持创文的积极性,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创文声势,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