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提升标准广泛宣传 龙华区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编辑:陶倩2019-08-28 07: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天富商业街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章阁社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8月27日下午,龙华区创文工作推进会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工作站召开,对现阶段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卫生和健康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街道宣传部门负责人及创文联络员约50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行来到章阁社区参观了公益广告宣传及城中村整改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以往破旧的澳门小区焕然一新,街道干净整洁,文明标语随处可见。紧接着,与会人员来到了天富商业街。“诚信”“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等高质量公益广告,在这里随处可见。记者发现,通过科学梳理宣传需求,合理规划设置公益广告,商业街的文明宣传氛围变得浓厚起来。

据了解,章阁社区全面发动、广泛宣传创文工作。通过开展寻找社区好人、好家庭,征集诚信经营示范商铺等活动让榜样成为居民行为的标杆。同时,通过印制张贴创文宣传资料、发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笔记本等方式,为创文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另外,广泛开展进楼栋、进房屋、进场所、进学校、进企业、进居民“六进”宣传活动,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社区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会议现场。


会上,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解读了公益广告铺设标准及《龙华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体系》。参会人员在会上针对公益广告宣传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提升标准,要朝着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现代文明之城的标准,把创文工作的标准再提高;精准对标,科学“应考”,各部门一把手负总责,对标测评体系,查缺补漏,精准发力;多举并措,广泛宣传,多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宣传,做到创文工作深入人心;压实责任,狠抓执行,创文工作没有退路,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责任扛起来,细化工作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