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上围艺术村开展青少年书法培训活动

编辑:陶倩2019-08-26 15: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青少年书法培训在上围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青少年书法培训在上围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君)秉承“党建引领,多元参与”的精神,8月19日至8月28日,“艺术名家绽上围”系列活动之——青少年书法培训在上围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让孩子们通过参与传统文化的学习,更加了解热爱祖国的传统文化,热爱祖国。

著名书法艺术家耿俊华老师担任本次培训授课讲师。耿老师是2016年底最早搬入艺术村的艺术家,第一节课书法练习从线条开始,主要训练孩子们中锋用笔,线条质量,效果圆、厚、活,忌平、死。之后的画圈训练,除了练习中锋用笔,笔要提起来,注意用笔转换,以及线条均匀等。今年恰逢建国七十周年,耿老师很有心的教孩子们学习了“十、七、爱”等隶书体,培养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观念。

青少年书法培训在上围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据了解,观湖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健全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组织体系,搭建了樟坑径社区党委-艺术村各党支部-各社会组织及第三方机构的组织体系,围绕“党建+艺术+公益”理念,在上围艺术村着力打造“1+N”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建设了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驿站、党建宣传栏,并在樟坑径绿道上延伸建设2个党群服务V站,推动上围艺术村综合环境加快提升,形成了培育城中村文化创意产业新优势的发展思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