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街道开展基层公益普法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9-08-26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雅丽)为推动公益普法基层化,营造浓厚法治环境,22日下午,龙华街道司法所开展基层公益普法讲座,该街道各行政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参加。

讲座邀请清湖社区法律顾问主讲,围绕职务犯罪展开,向街道行政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解释什么是职务犯罪行为、职务犯罪的主体和调查机关,让抽象的法律概念、法律条文具体化,让工作人员对职务犯罪有了正确的认识和判断。课堂上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充分调动了参与者的参与热情。课程还通过列举一些生活中常见违法行为、常见犯罪行为,告诫工作人员不能因为现象普遍或者权利人不追究、行为未被告发,就忽视其违法性。

通过此次公益普法讲座,对基层工作人员起到了警示、警戒作用,让他们在懂法、知法的前提下,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自我的能力。下一步,龙华街道司法所将继续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构建人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