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深入排查“脏乱差” 建立台账抓好整改

编辑:陶倩2019-08-22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昨日,龙华街道召开2019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区文明委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会议精神,观看了龙华区创文工作专题片和龙华区城管系统创文巡查情况通报片。

会议要求,固强补弱,继续加大辖区创文氛围营造。要突出重点点位公益广告覆盖,加强对公益广告内容与设计的审核。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提升行动。要针对背街小巷、公共广场、主干道等各个点位,全面整治脏乱差问题。突出重点,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上下功夫。要完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机制,发挥社区家长学校的作用,促进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创文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一线最难、最差、最脏、最臭、最乱的地方排查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二是健全机制,推动创文工作取得长久效果。各单位要突出日常,不搞“运动式”“一阵风”创建,各社区第一书记、挂点科室要经常性到社区巡查调研,制定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将创文工作结合周三整治、周四夜查等日常行动形成常态。三是协同作战,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增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自觉性,对创文工作不推、不躲,遇到困难部门间要合力解决。四是强化引领,营造全民参与创文浓厚氛围。要充分运用报纸、电视、新媒体、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态成果和经验,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创文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创建氛围。

■相关新闻

“零容忍”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陈欣通讯员宋嘉瑜吴静芳)为整治校园周边市容环境,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开展校园周边乱摆卖专项整治行动。

开学在即,龙华街道执法队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采取“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校园周边乱摆卖,实现校园周边200米范围乱摆卖全部消除的目标,打造良好市容环境秩序,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为让广大学生和家长充分认识到流动摊贩所售卖产品的危害性,龙华街道执法队还组织执法人员到辖区中小学周边派发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广泛宣传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的危害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今年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196人次,执法车124辆次,查处乱摆卖452宗,超门线经营4944宗,暂扣宣传单57896张。

接下来,龙华街道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周边市容秩序的巡查和监管力度,通过加强上学、放学高峰期管控,强化学校周边环境的管理,给广大师生营造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