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营商环境看深圳 普惠金融助龙华”启动仪式举行

编辑:陶倩2019-08-22 08: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营商环境看深圳”大型全媒体采访暨普惠金融助力龙华启动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郑瑞欣)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提出了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用法治规范政府和市场边界,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当前深圳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推动规划提升营商环境也成为全市上下共同关注的焦点。

8月21日上午,“营商环境看深圳”大型全媒体采访暨普惠金融助力龙华启动仪式在银星科技大厦举行,龙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建民,深圳市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处副处长王海金,深圳市司法局巡视员陈郑兴,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姚玉平,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总编辑丁时照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作为“营商环境看深圳”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的首站,龙华区近几年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面成果丰硕、亮点纷呈。陈建民在介绍龙华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探索和成果中说道,优化营商环境对增强城市竞争力和吸引力、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龙华区牢牢把握营商环境改革机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在全市率先构建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龙华模式”被国务院官网专门刊发并向全国推广。

仪式上,王海金代表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跃华就深圳市提升营商环境的相关部署以及目前的进展和成效等问题发表讲话。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作为“一号工程”,成立了深圳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实施了“营商环境改革20条”和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行动方案。

司法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陈郑兴介绍道,近年来,深圳市司法局从立法引领、政府法治、产权保护、公共法律服务、涉外法律事务等方面积极作为,为300多万商事主体发展切实提供全方位司法保障。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是最早在龙华区设立一级支行的金融机构,一直紧扣龙华区的高质量发展,致力于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姚玉平表示,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将通过“营商环境优化”工程,与政府、企业、媒体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金融新生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高效·服务”,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的优秀来源于哪里?来源于深圳一流的营商环境。”丁时照在致辞中说道,“深圳虽然在‘北上广深’中是最年轻的城市,但是深圳的商事主体总量为全国第一,我们有很多的‘运动员’,在场的我们要把这个运动场地做好。今天我们的启动仪式在龙华举行,我们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

随后,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廖文芳、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维、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林山以及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彭盛芳先后上台致辞。

据了解,接下来,龙华区将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服务意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紧谋划制定改革措施,让企业在龙华的发展更有质量、更有水平、更有效果,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