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扎实开展征兵走访调查工作

编辑:陶倩2019-08-19 16: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邓华友)为进一步掌握应征青年的综合素质,为部队选送优质兵员,连日来,观湖街道扎实开展征兵走访调查工作了解应征青年的思想政治、家庭背景、现实表现、文化素质等情况,切实做到以事实为依据,确保为部队选送优质兵员。

“本人自愿当兵,志愿建功军营。”鹭湖社区预征青年秦绍雄对征兵走访调查组说。18岁的秦绍雄是一名本科录取新生,今年征兵一开始,他就在网上登记报名参军,希望这次能够圆上自己从小的当兵梦。

为全面了解预征青年的基本状况,观湖街道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走访调查组,深入辖区内对辖区10名参加政治考核的预征青年以与拉家常的方式,实地调查,进行逐个登门走访调查,坚持“学校表现查一遍、家庭成员过一遍,亲朋好友问一遍,个人意愿表一遍”的原则,做到全方位掌握预征青年的综合情况,为定兵送兵提供有力依据。下一步将对预征青年进行10天的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确保为部队建设征集优质兵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