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社区开展应急三防演练

编辑:胡安坤2019-08-19 16: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何东)8月16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在懿花园小区开展一场应急演练活动,社区各演练小组和居民代表近100人参与演练。演练旨在加强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社区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演练模拟鹭湖社区受台风及强降雨影响,某小区地下车库进水被淹,有多位居民被困。鹭湖社区三防值班室接到“灾情”报告后,社区应急抢险队伍快速响应,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往现场,并迅速开展组织居民疏散、搜救被困居民、对受伤民实施医疗救护、警戒隔离危险区域、设置沙包墙以阻止雨水继续流进车库、抽排车库积水等现场抢险工作。

演练设置了应急控制组、抢险应急组、维稳防控组、灾民安置组等4个应急抢险工作小组,整个过程“迅速、高效、安全”,通过此次演练,提高鹭湖社区应急抢险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锻炼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抢险救援水平。接下来,鹭湖社区将继续完善做好安全管理和各类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不断推进防灾减灾工作取得有效进展,确保辖区安全度汛,保障辖区经济和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